姬偃

墙头多如狗,爬来爬去永远爬不出北极圈TVT

爱发电地址主页:
https://afdian.net/@jilin14256600

【pm】理解

cp为Maya和Pia

邪教脑洞,ooc预警



Maya走进房间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放在门边的一盆蝴蝶兰。


虽然Maya对于植物并没有什么深入的了解,但这一盆绿植和一年前自己参加的那部Rebecca里书房的那个过于相似,以至于她一眼就认了出来。


说起来,Pia这段时间也在演Rebecca……


看着这盆蝴蝶兰,Maya轻抚着白色的花瓣,想起了自己唱Mrs Danvers的时候。


“兰花是一种奇异的花卉,有时它们看上去仿佛已完全枯萎,但在某时某刻,完全出人意料,会再次绽放出纯白与暗红的花蕊,人们都以为她已死去,没人像我这样了解……”


Maya出神地抚过叶脉,思绪回归到一年前的舞台,那个对Rebecca深情且痴迷的Mrs Danvers。


“她从不屈服,”


身后传来熟悉歌声,和自己那时的悲伤哀悼不同,Pia的sie ergibt sich nicht显得更加病态和狂热。


“没人能将她征服,她是强者,死亡也在她面前却步,”


Maya转过身,一袭黑色休闲居家服的Pia靠着门沿,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。


“不,没人能看得见她,只有我能感到,她依然活在我们身边,她在倾听我们,在注视我们,”Maya向她走去,接着唱着自己理解中的sie ergibt sich nicht。就如同sisi一样,她们对于同一个角色的理解不同而产生的不同演绎,这样的碰撞是她们私底下最喜欢的娱乐之一。


Pia将手埋进Maya的头发中,明明比自己娇小,但每次这样的对峙Maya都觉得自己莫名地被Pia压过一头,这次也不例外,Maya有些无奈地覆上她的手,然后看到她狡黠地笑了一下。


“这栋濒海的房子,夜夜都有鬼魂在悲叹。”


Pia调子一转,开始唱起了舞会结束后的那首Rebecca,“当心吧,发抖吧,因为所有的塔楼都禁止进入,擅入者必遭到诅咒,有去无回,这座房子的每个角落都充溢着忧伤,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等她。”


这样近距离看着Pia全情投入的演唱,Maya恍若自己被她的漩涡拉扯吸入,Pia的Mrs Danvers比起自己的理解,更偏向于邪性的Rebecca本身,而这一特点在这首歌中体现的淋漓尽致,演唱着Rebecca的Pia更像是狂热地呼唤着Rebecca归来的信徒,不,或许她根本都不认为Rebecca离开过。


“瑞贝卡,无论你身在何方,你的心澎湃汹涌,就如这片放荡不羁的海,每当夜晚到来,风就开始吟唱:”


Maya感到Pia的手从自己的发间抽离,她慢慢后退,而自己也如同魔怔般随着她的脚步前进。


“瑞贝卡,回来吧,瑞贝卡!从那雾的国度再次回到曼德雷!”


Pia脸上露出略带狂气的笑容,虽然温顺的披散着的长发没有像舞台上那样挽起,但依旧显得病态疯狂而又摄人心魄。


“无论谁对她做了什么,都逃不过她的眼睛,当心吧,发抖吧,她对窃贼从不宽恕,对叛徒从不容情,冒犯者总有一天会遭到惩罚,”Pia走入房间,Maya站在房间门口,明明是远离了,她却感觉自己仿佛被Pia贴着脸威胁着,那是与自己的咄咄逼人式的威胁完全不同的,更加让人森然的感觉。她看着pia张开双臂,仿佛是在呼唤着什么:“她依然是这座房子的主人,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等她,爱他的人永远不会将她忘记,”


“瑞贝卡,无论你身在何方,你的心澎湃汹涌,就如这片放荡不羁的海,每当夜晚到来,风就开始吟唱:”


Maya出神地盯着Pia,情不自禁向她靠近。


“瑞贝卡,回来吧,瑞贝卡!从那雾的国度再次回到曼德雷!”


听着这样的呼唤,就连Maya也有一瞬间的愿意相信Rebecca会真的归来。


“不要做惹怒她的事!”


鬼使神差地,Maya开口唱起了ich的唱段:“哦,不!”


Pia稍微垂下头,Maya突然有一种她终于将目光落到她身上,而非透过她看着Rebecca的错觉。


“不要碰她的东西!扰乱者必遭报应!”


“不!”


Maya感觉自己被Pia的声音所压倒,但又只是顺手一般,Pia的歌声所追寻的是更为虚无缥缈的东西,而自己的抗衡只不过是弱小而无力的挣扎。


“瑞贝卡!”


“她已经离去!”Maya感觉自己如同一叶孤舟,在风暴的海上。


而Mrs Danvers那如同咏唱的声音依旧将她包裹,“无论你身在何方,”


“远远地离去!”自己的声音是那么脆弱而单薄。


Pia的歌声却依旧坚定而疯狂:“回来!你的心澎湃汹涌,就如这片放荡不羁的海,”


“死者不会复生”


“每当夜晚到来,风就开始吟唱:瑞贝卡!”


“那些都已成过去!”


Pia的吟唱如同黑色的漩涡,将她一点一点吸入其中,“回来,瑞贝卡!”


“为什么我会害怕……”Maya觉得自己要彻底被吸入那黑色的漩涡之中,被撕裂成粉碎,而这时,Pia也唱出了最后一句。


“从那雾的国度再次回到曼德雷!瑞贝卡!”

 


随着尾音的结束,Maya觉得眼前一阵恍惚,随后那个活泼又热烈的Pia又回来了,她恶作剧式地坏笑了一下,居高临下的姿势让这个表情显得有些恶劣。


这时Maya才发现,自己被Pia推到了卧室的床上,而pia的一只手按在自己的胸膛上,虽然着并不是第一次,但每次意识到自己被Pia完全吸引沉醉,Maya都觉得有些微妙。她们的碰撞互有上下,可最后好像都是自己被抢先一步脱离状态的Pia压倒,明明两人都是处于入戏又分离的暧昧状态……


“那么,我们也开始吧。”


像是宣告一般,Pia轻笑着开口,然后,一吻覆上了Maya的嘴唇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